玖九酒久

:-(

【综Fate】(我仍未想好名字是什么)

章一  序

        床上的被子动了动,冒出了一个脑袋,浅棕的发在夕阳映照下,闪烁着金光。
        被团动了动,里面的人似乎想要起来,但过了一会,又被残余的睡意扯回了梦乡。
        房间里又安静了下来,只余下轻微的呼吸声。

        大约过了半小时,楼下传来开门的声音,没一会儿,房门处就传来了响动。
        “汪!”
        “喵~”
        “阿瑟!莉雅!万一伊尔哥哥还在睡呢?你们先别吵啦!”
        金发的小女孩赤着脚跟着上了楼,小小声地道。
她推着金毛离开房门,把挂在门把手上的小英短抱了下来,然后自己贴到了门上,听里面的动静。
        有衣服摩擦的声音。
        ……所以, 是醒了吧?
        女孩敲了敲门,问道:“伊尔哥哥,你醒了了吗?”
        女孩的声音让里面刚刚爬起来的人更清醒了一点,穿衣服的速度更快了。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等一下,我快好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……头发长得是不是有点快啊,记得不久前才剪短了不少啊。
        穿上白色长袖外套,伊尔扒了扒及肩的头发,拿起皮筋把它们扎了起来。
        再看了一下,认为自己没有再忘什么,伊尔打开门,就感觉什么东西倒在了自己腿上。
        仰头倒在伊尔腿上的女孩眨眨眼,碧绿的眸中倒映着青年毫无波动的脸,两人对视了一会,伊尔率先败下阵来,无奈地弯腰,抱起了女孩。
        “不是说了别再这样玩了嘛伊莱莎,万一摔到了怎么办?”
        “因为有伊尔哥哥啊~”伊莱莎抱着莉雅窝在伊尔怀里,蹭着撒娇。
        “汪!”见伊莱莎被抱了起来,阿瑟也开心地蹭了过来,绕着他转圈。
        空出一只手安抚了一下快想要扑上来的金毛,伊尔抱着伊莱莎下楼去了。
        楼下,伊莱莎的妈妈,伊尔的小姨卡莉正在厨房忙碌着。伊尔把伊莱莎放下,就去厨房帮忙了。
        “卡莉,我们今天吃中餐吗?”伊尔看了看锅里蒸的鱼问道。
        “是啊,可惜里奥突然要出差两天,不然他还可以尝尝你做的菜。”卡莉笑着道,“他知道了难过了半天,毕竟我跟他说你做的中餐比我好吃,而你明天下午又要走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里奥是卡莉的丈夫,两人都是英国人,年龄相仿。卡莉在大学时到中国留学,机缘巧合下与里奥相识,两人读完回国后就结了婚,现在女儿伊莱莎已经六岁了。
        “虽然这么说,但他肯定更遗憾不能吃到你精心准备的晚餐。”伊尔穿上另一条围裙,见卡莉退开示意,他走过去接手制作接下来的菜。
         “我可不觉得我做的是最好的。”卡莉站一旁笑着道。
        伊尔笑笑,转而问道:“今天做两荤两素吗?”
        “没错,还有一个汤。”卡莉掀开一旁的盖子,里面的水快好了,“说起来,你觉得这些料可以吗?”
        “还行,祛湿除寒,挺合适的。”伊尔切完胡萝卜放到一旁,“今晚有什么安排吗?”
        “我和伊莱莎准备去逛一逛,买点新衣服”卡莉将材料倒水里,擦干净手,从口袋里拿出一张票,“至于你嘛……7点半场的歌剧魅影,薇娜给你留的专属包间,如何?”
        伊尔切菜的手顿了顿:“我很喜欢,不过……母亲怎么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“是她问我的,因为下个月她又不能陪你了。时钟塔那边的研究她走不开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那我生日的时候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“抱歉,到时候你可能要自己在日本过了。我恐怕……也要回去时钟塔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卡莉从背后抱住伊尔,柔声道:“但我们圣诞节一定会过去陪你的,到时候薇娜、里奥、伊莱莎和我都会过去,我们从圣诞节一起待到新年结束,好吗?”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没关系,其实只要你们还记得……过不过来没什么关系的。”伊尔将切好的材料装好,走到炉灶旁,几缕散落的发遮住了他的表情,“……毕竟我现在……也长大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伊尔……”卡莉叹了口气,不知该再说什么,只好转身走出了厨房。

        薇娜和卡莉,都是时钟塔的魔术师,且地位不低。
        不仅因为她们的天赋实力,还因为她们的家族背景。
        潘德拉贡家族,受“岛”保护的家族。
        并非十二君主之一,却享受着几乎同等的尊誉。
        但也因此,他几乎没多少时间能见到已被定为家族下一任继承人的母亲。
        ……为了家族……探寻魔术的奥秘……追寻根源……
        虽然每次说话的不同,但究根结底,都是这类原因。
        他能理解,但心中却总是有些难过。
        这些……真的这么重要……吗?

        吃完饭后,眼见时间差不多了,卡莉便让伊尔先去,  她和伊莱莎晚一点再走。
        “对了,伊尔你东西收拾好了吗?”见伊尔背着背包下来,卡莉想起来问道。
        “收拾好了,就是摆在床头的那两个箱子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那好,你散场之后在Emly等我一下,我过去送你回庄园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好。”
        卡莉靠在门旁边,看着远去的背影,轻叹一声。
她摸摸跟出来的伊莱莎,沉默地回到屋里。
        伊莱莎看了看沉默的妈妈,和走远了的哥哥,也不知 道该做什么。她摸了一下蹲在身旁的阿瑟,自己也走回了屋里。
        阿瑟跟在她身边,进门后小心地把门带上,隔绝了外面的冷风。

        伦敦,是个多雨的城市。
        伊尔才走了几分钟,细雨就随风飘了起来。
        街上开起了一朵朵彩色的花,有的行人匆匆走进了附近的商场,伊尔带起兜帽,站在路旁等起了出租车。
        本来他是想走过去顺便在路上逛逛的,但现在看来还是打车过去好了。
        ——万一这雨越下越大就麻烦了。
        很快一辆出租车就停在了他面前,伊尔上车报出剧院地址,司机看了他一眼,毕竟现在穿休闲装听音乐剧的年轻人还真不多。
        出租车开始往剧院方向开去,伊尔闭上眼,准备小憩一会。







评论